夜x雨落

没有天生温柔的人,只有后天想成为温柔的人

【丹穹】真就冷面小青龙呗?(下)

  关于文笔不好的作者真的很喜欢这对,所以开始产量这件事。

  目前学生+住宿生正在稳定更新中,大概每周都会有一篇吧。

  正文3k+,彩蛋为恢复记忆却因为俩活宝不想说的丹恒心累中,字1k+。

  一一一一一一

  就这样到了龙的领地范围之内,他真的不会被现在似乎没有自我意识的丹恒看做成入侵者吗?即使他现在正在要求自己过去啊!

  表面没有露出任何异常心,穹地里已经在嚎叫,别看现在身为小青龙的丹恒看起来并没有多大,但实际上只要联想到他之前生气的时候,勒着自己脖子的那个力度,就冒冷汗。

  那时候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都很想吐槽一句话:“(谁能想到看起来那么纤细的龙龙,力度能那么大!)”

  穹当场决定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的向那边挪过去,龙龙也不嫌他慢就那样瞪着透亮的眼睛看着他。

  走了半天之后,穹最终怀着忐忑的心还是坐上了被好几摞书甚至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圈着的床边,丹恒见他坐下也不紧不慢的飞到了肩上,又像一个挂件一样的挂在上面。

  蹭蹭头发又蹭蹭脸颊,围着穹的脖颈转了一圈,尾巴仿佛是故意的一样时不时的扫过穹的脸,像羽毛被人用手轻轻抚过脸上,有一些痒。

  几乎是下意识的,穹用手轻轻的握住了那调皮的尾巴,却意外的收获了来自丹恒的对视,对方眼神里的神情好像在询问你为什么要抓着我的尾巴,以及他看不懂的来自于眼前龙龙的愉悦情绪。

  他本以为龙应该是高冷的,比如说丹恒之前对三月七那副爱答不理的态度,只是到了这里可能有点稍稍的改变,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差别能这么大。

  纵使他并不了解龙的情绪和想法到底能有多么的变化多端,却还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被抓着尾巴不会生气,反而会开心啊喂?!)”

  丹恒见到穹愣神还以为他是喜欢自己的尾巴,让尾巴在对方的手上缠了一圈,并且用头拱了拱手边,温顺的很(?)

  一条乖巧的龙确实能吸引人的注意力,这不?穹本来想要吐槽的心就被这只乖巧的龙吸引走了,和他想象的不一样,丹恒作为龙之后对自己的态度确实和其他人有很大的不同。

  抱着(得寸进尺)探求未知的态度,感觉自己还可以再摸摸的穹直接放飞了自我,一只手握着小青龙的尾巴,另一只手愉快的揉搓着龙头。

  这种场景在他看来应该是很温馨的才对,直到后来他莫名其妙的在撸龙的过程中被身上的重量袭击倒了的时候才被进行中断。

  “?!”

  身上突然传来的重量让穹有一些发懵,上一秒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撸龙,下一秒当他看着自己眼前这位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回了人形的丹恒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尤其是在对方看着他的那一刻,穹觉得自己的遗言都该想好了:“(啊,丹恒变回来了!怎么办怎么办?他不会记仇吧?比如说我刚刚摸他尾巴,还摸他头?要死了要死了!丹恒老师下手轻点!)”

  不过还有一点吸引他的是,变回了人形的丹恒似乎变成了与龙形态的结合体,连衣服都变了的那种!

  “(衣服上脖颈处的双拉链没有了诶?有一对眼影了,哎,总感觉丹恒老师身上的布料少了许多,是怎么回事,还有龙角,龙尾巴......嘶,还怪好看的,被打死丹恒老师...好像不亏?)”

  眼前大变样了的丹恒,穹真不知道应该拿什么语言去形容了。

  短发变成了飘飘然的长发,身上的衣服似乎从那种拘谨,变得华丽了?头上还多出了龙形态时的龙角,以及身后不停在扫荡着的龙尾,尤其是被那双顶着红色眼影盯着时候看的感觉,超级漂亮的!

  不知怎么的穹突然就想起来之前卖照片的那一次,狂热爱好者什么的,现在也不过如此了吧?这是人能受得了的?他不行!

  “(糟了,我也要变成丹恒吹了?被打死什么的也好啊,不知道丹恒老师喜欢什么样的麻袋......)”

  1000种死法加上100种说辞,再加上各种各样颜色的麻袋穹脑海中不停轮过,他都已经想好了各种各样的后续方法了,但结果对方根本就没按套路来!

  丹恒只是盯着穹看了一会儿,最后整个人和之前龙形态一样,习惯性的用头不停地拱着穹的锁骨处,甚至试图磨牙。

  脖子上传来异常的力度,让穹不得不推开现在几乎是靠在他身上的丹恒:“!等等!”

  被推开的丹恒似乎很疑惑,用不符合样子的歪头回应着穹,一种呆萌的气质,从他这个小龙人身上好像也差不多符合。

  这副模样,穹想到了一个意外的可能:“不会吧?”

  即使恢复了人形态,也暂时没有恢复人的理智吗?那么这和带着一条大型龙龙有什么区别啊?!

  有龙尾,有龙角,只是看起来像人而已,其实和大型龙没有区别的,对吧?嗯,应该是没有?

  穹的头脑风暴丹恒一概不知,他只知道自己很喜欢眼前的这个人,刚刚想贴贴却被推开了,现在整个龙很不开心。

  所以他开始尝试扑倒穹,然而凭借着体型的优势,确实成功了,不过换来了对方一个不知道喊着谁的叫喊声。

  “三月七!姬子老师!杨叔!救命啊!”

  ......

  看着好几个人盯着自己看,丹恒觉得很不舒服,手叠在身前,尾巴也时不时扫过地面,还会摆出不一样的造型。

  思考的时候,尾巴的速度能稍微慢一点,正常听着别人说话的速度中等,觉得不舒服的时候,尾巴会轻轻敲打着地面。

  唯一一点特殊的是看着穹的之后尾巴会不自然的卷成一个半爱心的形状,如此特别的待遇穹目前只想捂脸。

  丹恒这幅样子,穹觉得心里莫名其妙的替对方尴尬:“姬子老师,杨叔,丹恒这又是怎么回事啊?”

  虽然恢复了人形,理智却很意外的,没有跟着一起回来,现在倒像是有着大人的样貌的孩子了,而且是只粘着自己的那种!

  姬子和瓦尔特分别上下打量了一下现在的丹恒,用眼神确定了一下思路之后,姬子决定以一种最为委婉的方法说出他们现在的想法。

  毕竟穹和三月七这俩孩子高端的术语,就算跟他们讲了,似乎也不会明白,所以越是大白话越好懂啊。

  “可能是持明的血脉不稳定的原因,据说他们每一次轮回都会洗去记忆,也许恢复原身和记忆相互碰撞了也说不定,可能还需要时间。”

  持明族可以活很久,永生对于短生种来说是一种美梦,对于本就拥有着的长生种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诅咒?

  长达数百年,上千年,上万年的记忆,如同数据到达一定数字之后终会到达极限,如果大脑承受不住记忆的话,那么这个人终将走向崩溃。

  所以他们这些长生种演变出了一种可以用机械化的角度来讲的“清内存模式”,简单点儿来说是玩儿个轮回,省着自己承受不住。

  “啊,是这样吗?”

  轮回什么的,重来一世什么的,原来是这样的说法吗?

  那么,

  穹用一种认真的视线看着有些不自在的丹恒。

  也许会在某一世的漫长经历中,一定觉得很无趣,很孤独吧?

  即使在认识他们之前,曾经认识过其他的长生种,无尽寿命什么的带给人的真的是快乐吗?

  到不了尽头的寿命,一个个送别的友人,无人问候,无人关心,甚至可能无人记得,就这样存在着,也只是存在着,活着而已。

  “会感受到孤独吗?”

  像漂泊在大海上的一叶偏舟,相逢也不过是过客,一段旅程的萍水相逢,最终还是会一个人......

  “应该,会吧?”

  本身就是从冰里面出来的三月七有着同样的感受,没有过去,只有无限的未来,有时候想起来又怎么不后怕呢。

  帕姆也小心翼翼的凑上前来,他不懂什么,在他心里自己只是列车长,漫长的寿命什么的,他也许吧?不过,有旅客在,有朋友在,就不会那么无聊。

  丹恒看着一堆人聚在他的面前,整个人有一种说不清的不自在,尾巴在地上不停的转圈圈。

  没有记忆的他表面上看起来什么也不在意一样,实际上意识在遵循本能的害怕着未知事物,面前的这帮人虽然有些陌生,但身体给出的反应是熟悉的,他信任这些人,更信任第一眼见到的穹。

  已经知道他是如何心态的穹尽可能用自己最温柔的语气去诉说着他们现在所有人的想法,这即是答案:“我们会是丹恒的家人的。”

  没有过去的三月七,没有过去不知未来如何的我,温柔的姬子老师,还有可靠的杨叔,以及列车长帕姆,以后都会是你的家人。

  “所以,失忆什么的也没大不了的,就请让我们在恢复记忆之前,创造更多属于我们新的回忆吧?”

  在未知的未来到来之前,创造属于我们这些独一无二家人的新的记忆,来成为美好的过去,这不就是记录和存在的价值吗?

  这是一种承诺,到底应不应该答应呢?丹恒并不知道,现在的他还反应不过来承诺到底是何种东西,不过从语言上判断和这些人来判断,无论是什么他都应该负担得起。

  眼前触手可得的温暖,又怎能被无知所阻:“好。”

  所谓的家人,朋友什么的,就这样答应了,说好了。

  一一一一一

  下篇预告:【丹穹】被拐走的儿子(1)

  论卡芙卡突然发现,自己的好儿子莫名其妙被对手星穹列车上的成员拐走了这件事。

评论(25)

热度(34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